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0-21 17:39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21日,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佳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富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建,法院院长毕传祥,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市级公众安全感测评排名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进行了发言。

惠军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压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六建”工作,抓实平安示范和“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双胜利”。二要聚焦“六清”任务,确保圆满收官。紧盯案件清结,攻坚执行难点;紧盯行业整治,扫清乱点乱象;紧盯示范创建,巩固斗争成果;紧盯常治长效,深入谋划“六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紫阳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要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三率两度”。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治安问题整治、信访矛盾化解、平安法治宣传、平安系列创建”四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化在源头;县人大、县政协、组织部要重点做好“两代表一委员”宣传引导工作;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和违法犯罪打击专项行动,坚决打赢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巩固提升翻身仗,争创省级“示范县”、市级“先进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平安紫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