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毛坝镇调研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20 10:51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1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毛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一同调研。

在毛坝镇染沟村村委会,惠军民详细查看转移就业人员信息台帐和脱贫攻坚“一口清”等档案资料,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和“大走访大补短”工作,全面查缺补漏,全力补短强弱,持续更新完善脱贫攻坚“一口清”、转移就业人员信息台账、帮扶记事簿、政策获得清单等资料,认真做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动态清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在毛坝镇中心小学参加完省作协染沟村“柳青书屋”图书暨扶贫款捐赠仪式后,惠军民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校园功能设施和文化建设,落实好教育扶贫各项政策,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离开毛坝镇中心小学,惠军民随机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瑞记、贺万心、朱章华、李安乐,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和政策享受落实等情况,要求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落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各项措施,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惠军民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收官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必须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做深做细收口阶段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及时发现、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要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和带贫益贫成效。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等工作,增强群众环境卫生健康意识,全面改善提升农村面貌、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