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举办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0-20 14:22作者:闫苗苗来源:紫阳县发改局

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紫阳县发改局等部门在紫阳广场联合举办了“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国家粮食政策,介绍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和开展粮食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意识,自觉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同时,通过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该局还联合县教体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在学校、社区、超市等地,扎实开展了“从自己做起,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等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