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0-19 09:10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0月19日上午,紫阳县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县各镇、各县直部门推荐的7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杨利强调,青年干部是各项事业的重要生力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紫阳贡献力量。一要头脑清醒,看清路子、定好调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进取意识和干事动力。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身体力行。要守规矩、强党性,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纪法红线。二要肩能扛事,撸起袖子、不撂挑子。要有奋发有为的干劲,时刻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想、主动为,不做“提线木偶”。要有锐意进取的闯劲,始终保持敢闯敢冒的精气神,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要有百折不挠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攻坚克难、投身事业。三要耳聪目明,多想法子、干出样子。要勤学习、多调研,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要善思考、解难题,凡事多想几个“为什么”,主动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磨砺意志、增长才干。要争一流、防风险,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四要挺直腰板,常照镜子、不捅娄子。要加强自我修养,正确对待组织、他人和自己,常常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先辈先进、民心民生”四面镜子,查找差距、取长补短。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慎独慎初慎微,系好廉洁的“扣子”。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观摩和调查研究等方式进行。其中理论教学一个周,课程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除此之外,培训还设置了实地观摩环节,届时将组织学员前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万源市石塘镇瓦子坪茶产业文化园开展体验式教学,并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