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预案的通知

时间:2020-07-16 14:02来源: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文件名称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预案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336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卫字〔2020〕294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为普查工作组创造良好工作环境,确保普查期间工作人员生命安全,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按照县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要求,特制订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成立普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组长:

    周礼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副组长:

    柯康林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李星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张海波县人民医院院长

    陈龙顺县中医医院院长

    龚世友县疾控中心主任

    成员:

    刘海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殷建群县中医医院副院长

    钟卫斌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唐唯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股长

    张波县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股股长

    陈冬梅县卫生健康局扶贫办主任

    左宏平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

    唐友括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各镇卫生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负责普查期间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检查指导、督办落实和应急处置工作,由唐唯担任联络员,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二、工作分组

    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

    (一)医疗急救专家组

    组长:

    柯康林

    副组长:

    刘海涛、殷建群

    成员: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各科室主任

    工作职责:县级医疗急救专家组负责普查期间突发疾病的救治、会诊等救治工作;按医疗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遇突发情况时赴各普查点进行医疗应急救援;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负责指导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做好日常医疗保障。

    (二)普查医疗保障组

    组长:

    柯康林

    副组长:

    刘海涛、殷建群

    成员:各镇卫生院院长、176个行政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

    工作职责:在普查期间,17个镇卫生院门(急)诊和176个村卫生室分别设立急救医疗站点;各急救站点要配备急救器械、药品,出现突发情况时,要及时采取救治,并立即转诊至县级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做好防疫、防暑等应急物资、药品的储备,确保就诊通道畅通。

    (三)疫情防控组

    组长:李星

    副组长:钟卫兵

    成员:各镇卫生院院长、176个行政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工作职责:负责普查期间遇普查工作组成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进行监测、分析、上报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

    三、保障措施

    (一)各医疗机构要提高对普查期间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认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充分做好准备,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各项措施,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要切实担负起县级救治医院的职责,任务期间合理安排好院内急救线路,预留床位,并确保普查组人员优先就诊;县120急救中心要合理安排急救任务,对急救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确保普查期间急救车辆车况正常;各镇卫生院要根据本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普查期间医疗应急预案,并集中组织辖区内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一次急救知识培训,确保辖区内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常见急诊急救技能。

    (三)各单位参与医疗保障的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纪律,加强请示报告。所有参加任务的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医疗卫生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在7月18日前做好各种应急处置物资的准备。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