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在高滩镇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 精益求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10-15 08:2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14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高滩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一同调研。

    惠军民先后来到高滩镇朝阳村、龙湾村、牌楼村,查看转移就业人员信息台帐、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及“一口清”等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惠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现场会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精益求精,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逐项抓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数据更新和监测管理工作,及时核实掌握秋季学期学生变化情况,做好新增学生政策享受落实、新增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加强同在外务工人员联系,精准掌握务工信息,按月更新兜底保障、转移就业等台账。要高质量规范化剩余贫困人口退出工作,严把时间节点,严格脱贫标准,严守退出程序,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部精准脱贫、精准退出。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补短”工作,不走过场,注重实效,持续规范更新完善贫困户获得清单、帮扶纪实资料簿,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排查化解信访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突出抓好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清除、污水治理和环境整治,加大农村农户厕所改造力度,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