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紫阳举行

时间:2020-10-15 08:05来源:共青团紫阳团县委

10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紫阳县委、县教体和科技局、县少工委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紫阳举行。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卢存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致辞。各县区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学校少工委主任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卢存安在讲话中向全市28.6万少先队员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当红领巾引路人;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争创红领巾新光荣。

龚颖在致辞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努力推动紫阳少先队事业取得新发展。

活动中,表彰了2020年度安康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学校少工委主任,观摩了紫阳县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工作和阵地建设,紫阳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会。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先队精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通过主题队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队热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