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滨江广场地下通道暨茶山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时间:2020-10-10 10:34
文件名称 紫阳滨江广场地下通道暨茶山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323 公开目录: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10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滨江广场地下通道暨茶山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国庆节前夕,紫阳县举行滨江广场地下通道通车暨茶山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这是该县攻坚重点项目、打造品质县城、促进旅游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了解,紫阳滨江广场地下通道暨河堤路防洪治污一期道路工程项目位于河堤路北侧,西起汉江大桥,东至紫阳港,全长923米,其中下穿隧道470米、U型槽150米、隧道箱体宽10.5米、高5.8米,双向双车道,设计时速30km/h,单幅路宽4.25米。
  茶山旅游公交专线全长30公里,惠及沿线群众1万余人,紫阳县宏达公交公司投资300余万元,购置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4辆,沿线设置停靠站点27个,每次乘车票价2元,采取一票通循环发车方式。茶山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运营,为群众和游客到茶山休闲游玩、观光体验提供了便捷条件,也为推动茶山区域乡村振兴、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紫阳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创新活县、惠民安县战略,协调推进生态保护、城镇建设、产业升级和民生改善,立足“山水硒、茶歌道”资源禀赋,突出“一核三线、一城三镇”重点,加快河堤路综合改造、茶马古道文化旅游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山水形胜、生态人文、美丽宜居特色县城,提升“汉江画廊,茶歌紫阳”旅游品牌形象,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