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卫生领域重点民生项目

时间:2020-10-14 08:4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13日,县长陈莲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城部分医疗机构、交通站点、项目工地、商场超市等地,督导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卫生领域重点民生项目进展和公共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她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县长蒋学军一同检查。

    陈莲来到县高客站、火车站,详细了解登记查验、体温检测、人员管控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来往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检测、健康扫码管理等措施,在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提醒标识,全面筛查外来人员信息,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县中医院和县医院,陈莲深入了解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坚守工作岗位,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她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加强防疫医疗物资储备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公立医院传染病应急救治能力。在青创酒店、喜洋洋超市、县农商银行、紫邑新城社区等地,陈莲随机抽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落实落细戴口罩、扫“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常态措施,严实各方责任,强化农贸市场清洁消杀和日常管理,加大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力度,严防输入性风险。

    陈莲还检查了集中隔离点、康复中心和城关镇卫生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审阅了县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规划,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尽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造福紫阳人民。

    陈莲在检查中强调,近期,我国局部地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持续做好防护措施。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分餐公筷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扎实做好县城公共场所的常态化消毒、清洁等工作,深入开展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集中清理,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