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法院:周末扶贫“不打烊” 爱心消费助脱贫

时间:2020-10-13 08:15作者:赵敏秀来源:紫阳县人民法院

    10月10日,紫阳法院组织干警到所包联的高桥镇何家堡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中,帮扶干警分组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重点了解贫困户种植养殖情况、贫困生复学等基本情况,对其家庭情况再一次进行详细摸底,全面查漏补缺,规范完善户档资料,并耐心细致地对帮扶户宣讲相关扶贫政策,让贫困户详细了解自己所应享受的政策,确保扶贫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贫困群众应享尽享、不留空档。同时,在征得帮扶对象同意的前提下,对可销售的农产品进行认购。在活动现场,帮扶干警们积极参与“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对贫困户们自家的特色产品抢购一空,用这种别样的方式奉献爱心。

    短短半个多小时,干警们就购买了农户们干土豆片、干四季豆、辣椒、红薯、白菜、南瓜、玉米等价值千元的农副产品。通过这种购买代帮、消费扶贫的方式,扩大群众农副产品售卖渠道,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