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三举措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12 17:44作者:吴 轩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10月11日起,紫阳在全县范围内开始人口普查登记。

全县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主动配合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是当好普查宣传员。主动向家庭成员、街坊邻里及亲朋好友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及作用,强调普查对象的责任和义务,争取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当好普查讲解员。在与邻里亲朋的沟通交流中,主动帮助有需求的街坊邻居正确理解普查指标,顺利使用自主填报程序,准确填报人口普查各项信息。三是当好普查示范员。主动提供本单位职工的人员名单及家庭信息,主动示范填报个人普查信息,把配合开展普查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动实践,共同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