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焕古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20-10-12 09:53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11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焕古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硒茶小镇建设情况。

惠军民首先来到焕古镇大连村安置点,沿着滨江步道实地查看硒茶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就集镇绿化、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深入挖掘人文民俗、特色美食和历史文化,立足自然山水禀赋,把硒茶小镇建设好、宣传好,打造紫阳旅游靓丽名片。

随后惠军民到焕古镇东红村、东河村、苗溪村、松河村、刘家河村,认真查看行业扶贫工作台帐、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及“一口清”等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在松河村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仁春家中,惠军民同他亲切交谈,询问住房、就业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得知其子女在外务工收入稳定,已于去年脱贫,惠军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惠军民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收官阶段,越到最后的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部署要求,紧盯细节、查缺补漏,聚焦弱项、巩固提升,确保所有工作扎实过硬,所有问题短板动态“清零”。各级包联部门、帮扶干部要常态化到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补短”工作,严格按照贫困退出程序做好剩余贫困人口退出工作,认真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数据更新和管理工作,密切关注新增劳动力就业帮扶、秋季学期学生变化和异地参保人员情况,及时核实掌握义务教育阶段在外就读学生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要加强与外出务工人员联系,完善建立转移就业人员信息台账,规范更新完善贫困户获得清单、帮扶记实资料簿,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提升群众认可度和脱贫攻坚质量成效。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