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公安局认真贯彻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10-12 08:41作者:阮 炜来源:紫阳县公安局

10月9日,紫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惠军民书记、陈莲县长讲话精神,就县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决战阶段,全县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重担,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决胜脱贫攻坚最后收官之战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消极厌战和松劲懈怠思想,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折不扣抓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二要对标工作要求抓落实。要认真对照“对标补短”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人员下沉入户开展大排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再添措施,切实消除政策落实漏点、帮扶措施空白点、返贫致贫风险点和数据信息差错点。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入户开展帮扶和走访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每月不少于两次到户开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完善帮扶记事簿,及时准确掌握帮扶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真正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对标补短”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县公安局脱贫攻坚队25名包联干部迅速奔赴包联村组深入开展“大入户大走访”活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关键指标,逐项比对,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与包联户面对面算收入账、增收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完善相关印证资料,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