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人大贯彻落实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0-10-10 08:22作者:王华艳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30日,县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紫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坚决克服懈怠情绪,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结合脱贫攻坚的两次交叉检查,问题整改、国家普查、年度考核等重点任务,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强化信息动态监测,切实消除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漏点、帮扶措施空白点、返贫致贫风险点、数据信息差错点,严守退出红线,持续抓好腾退。统筹推进稳岗就业、消费扶贫、搬迁后扶和人大议题调研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干部国庆收假后迅速到村开展驻村帮扶,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及时规范完成记实簿和贫困户获得清单,做好问题收集研判破解,算好全年收入账,动员群众搞好环境卫生,自立自强创造美好生活。全体帮扶干部务必把思想统一到驻村扶贫上,心思集中到驻村扶贫上,力量凝聚到驻村扶贫上,以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贡献最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