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桦栎村举行资产收益分红暨新民风表彰活动

时间:2020-10-09 08:30作者:方元意 陈萌茹来源:洄水镇政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日前,紫阳县洄水镇桦栎村举行了资产收益资金分红暨新民风表彰活动,来自部门及镇村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先后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民代表”、“产业发展先进个人”、移民搬迁“优秀楼长”等12名先进模范进行了表彰,激励这些先进模范,立足岗位争优秀,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村级建设积极献言献策;为了让更多的集体组织经济成员享受到资产收益的红利,在本次活动中为20名股民代表颁发了股金证,该村将分批次兑现到户资产收益分红资金11.34万元。活动现场由驻村帮扶部门与农户签订了农产品订购协议,各帮扶干部现场购买糙米、干土豆片等农副产品价值1万余元,将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推向了新高潮。

近年来,洄水镇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活村集体资产,探索实施村级资产折股量化收益分红,把产业增效益、集体增实力和贫困户增收益有机统一,实现集体和贫困户收益的双赢。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为核心,创新股权量化和经营模式,用实实在在的效益,服务好百姓,造福好百姓,让老百姓成为产业发展的最终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