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蒿坪镇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30 09:1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29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蒿坪镇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对标补短”等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副县长蒋学军参加部分活动。

上午,陈莲先后来到蒿坪镇双利煤矿、滨海页岩砖厂、龙泉宝石石材加工厂、天宇堆煤场和权伦矿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生态环境保护、矿渣污染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陈莲指出,蒿坪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压实生态环保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五乱”问题整治,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区矿业权有序退出和尾矿库治理,坚决守护好紫阳的青山绿水。县环保、自然资源、经贸、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摸排梳理,加大执法力度,对平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不遮掩不回避,该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该关停的必须坚决依法关停,决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各相关企业要切实肩负起环保治理主体责任,规范作业标准和工艺流程,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做好生态环保和主动转型工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终身问责制,对企业违法行为发现不制止、不报告和因监管责任不落实、动态巡查不到位,导致发生环保事件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

下午,陈莲来到蒿坪镇全兴村检查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四支队伍”干部和贫困群众。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陈莲随机电话抽查了已脱贫户和重点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和就业增收情况,查阅了有关资料。陈莲强调,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始终保持拉满弓、绷满弦的精神状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全面对标补短、巩固提升,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把“精细严实”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开展“大入户大走访”活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关键指标,逐项比对,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与包联户面对面算收入账、增收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完善相关印证资料,确保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紧盯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全部清零。要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陈莲还到贫困户黄声贵、罗祥坤、黄申刚家中,了解家庭收入、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并送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

当天,陈莲还检查了北沔公路、蒿坪镇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试点建设和河堤路滨江广场地下通道通车仪式筹备情况,现场审定了541国道与高速路引线桥道路连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