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启动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大集活动

时间:2020-09-30 16:28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9月29日,紫阳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大集活动在县城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惠军民宣布消费扶贫大集开市,副县长田鑫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县政协党组成员周静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扶贫局做消费扶贫倡议,县供销社宣布我县消费扶贫工作措施,县总工会做工会助力消费扶贫发言,县工商联动员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发言,紫阳县三生公司代表企业就做好紫阳富硒特产销售发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纪委工会、县公安局工会现场认购农特产品。紫阳天目公司、全宜佳公司、益品源茶业、拉唯蒸牛肉研究所、会客厅餐饮、上岛咖啡、川味小厨、重庆石锅鱼等企业老总进行了现场认购农特产品。参会的全体人员逛消费扶贫大集,选购心仪农特产品,并在消费扶贫签名展板上签名留念,共同促进贫困群众农特产品销售增收尽一份力量,为稳定脱贫成果做出一份贡献。

    据了解,为有效破解疫情造成群众尤其是贫困户收入骤减和不稳定的问题,我县采取“政府搭台对接承销”、“社会帮扶爱心助销”、“龙头带动企业代销”、“电商平台线上营销”、“宣传推介助力展销”、“旅游带动借力促销”、“建设基地推广订销”七种模式,促进促进贫困群众农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形成消费促增收的长效机制。今年累计助销农特产品1.2亿元以上,助享消费服务500万元以上,助农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扶贫局、经贸局、文旅广电局、供销社、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等部门承办,活动为期2天。为提升丰收节活动现场气氛和促进贫困户农副产品的消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消费扶贫爱心展位,通过“特色展区+现场销售+奖券促销”的模式,吸引大批群众参与,汉城变蛋、焕古茶叶、双安大米、向阳花椒、洄水冬桃等富硒特色农产品圈粉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