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20-09-25 17:54作者: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9月2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陕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脱贫攻坚普查和交叉检查有关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项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抓紧抓实中省脱贫攻坚考核、巡视、督查、普查等发现问题整改,统筹做好县镇村扶贫数据信息比对、重点户动态监测帮扶、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和稳岗就业、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稳增长面临的形势任务,夯实措施,加压奋进,全力抓进度扩投资,狠下功夫补欠帐、追赶超,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治理境内影响汉江水质安全的污染隐患等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守护好紫阳的绿水青山。要精心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中省政策和投资方向,立足紫阳区域功能定位,科学设定发展目标任务,实实在在谋划好一批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实质,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镇村综治中心平台和信息系统建设及视频监控点位布局等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打牢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