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就业扶贫、电商扶贫工作

时间:2020-09-25 15:43作者:朱烁旭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24日,县长陈莲前往县人社局、县电商办调研就业扶贫、电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副县长田鑫先后参加调研。

    在县人社局,陈莲认真查看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省就业扶贫台账系统运行状况,随机电话抽查贫困户外出务工情况,并召开就业扶贫座谈会。她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处在“六稳”“六保”之首。紫阳作为劳动力输出大县,做好就业工作刻不容缓、势在必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聚焦重点群体,强化问题整改,精心做好稳就业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基础。

    陈莲要求,要高度重视就业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及整改提升工作,及时进行数据修正补充,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充分发挥好稳就业专班的作用,用好用活用足就业政策,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释工作,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低收入群体,精准对接用工需求,通过定点定期输送劳动力外出就业、发展壮大新社区工厂、增设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促进群众稳定就业。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要持续开展好“五大技能”就业培训,紧盯市场形势变化,创新用工方式方法,开拓就业创业新领域,引导劳动力转型升级。要严格落实督查考核,严把政策关、资金关、项目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县电商办,陈莲走进直播间查看直播带货情况,详细了解农产品溯源、销量、定价及带贫益贫情况,听取电商扶贫工作汇报。她指出,紫阳电商起步早、力度大、动力强,但与先进县区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应清醒认识紫阳电商发展现状,切实增强等不得、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时时新、事事新的创新意识,建立县镇村一体的网络销售体系,精准发现、培养、塑造电商直播人才,在产品溯源、平台建设、市场对接、用户体验、包装设计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电子商务将紫阳山灵美味送达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