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城关镇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18 21:30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9月18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城关镇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惠军民先后到大力滩村、双坪村、和平村检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到村开展工作情况,查看了各村“一口清”材料、驻村工作队工作日志和贫困户帮扶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就镇村开展“对标补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惠军民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查漏点、补短板、强弱项,及时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核查工作实效,加压加力、抓紧抓实,推动脱贫任务全面完成、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全面解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惠军民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攻坚态势,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和前期考核、抽查、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的核实办理。要高质量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扶贫、稳岗就业等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各帮扶单位要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持续完善更新贫困户政策获得清单、帮扶记实簿等资料,及时协调帮助包联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四支队伍”日常考核管理,加大对部门包村、工作队驻村和干部联户帮扶工作常态化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确保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