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未央—紫阳携手助力消费扶贫

时间:2020-09-18 16:36作者:黄志顺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917日,未央区举办消费扶贫月暨促消费稳增长活动,紫阳县30余家企业参加为期两天的展销活动。

西安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张东发,未央区委副书记曹忠奎,未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党生,未央区副区长王小璞,紫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副县长蒋学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未央、紫阳两地总工会签署《缔结友好工会框架协议》,两地总工会、工商联共签署300万元消费扶贫产品认购协议。来自富硒原产地的农产品受到未央区市民群众的青睐,他们纷纷在展位前驻足,品茶汤、看样品、询价格,有的买了产品,还不忘添加销售人员微信,索取企业简介和名片。作为在西安从事紫阳富硒茶销售20多年的老牌茶企,康硒天茗公司第一天销售茶叶1万余元。思兰商贸第一次在未央区参加现场销售活动,腊肉等展销产品成为抢手货,销售金额17000元。

未央区是西安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巨大的消费能力;紫阳县盛产以紫阳富硒茶为代表的优质富硒农产品。未央区对口帮扶紫阳县以来,通过资金扶持、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就业帮扶、消费扶贫、项目支持等方面为重点,不断拓展帮扶形式。特别是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实现市场与产品紧密对接,开展“山货进未央”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在唐人优鲜、新北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新生活农贸等地设立“紫阳山货”销售专柜和紫阳茶销售专区,提供免费仓储、免费进店、免费商铺三免服务,并通过“以购代帮”“企业订单采购”“京东云仓团购”等形式,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直接采购紫阳县800余万元的涉贫产品,为紫阳农产品打开一条通向省会城市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