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中学开展 “基层送教促提升,众志成城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8 10:30作者:刘琳 雷建民来源:紫阳中学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9月17日,紫阳中学党支部一行15人前往洞河镇中心学校,启动两校对口帮扶,开展“基层送教促提升,众志成城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紫阳中学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向洞河镇中心学校捐赠了教学用具及体育器材,并就两校之间的对口帮扶活动构想进行详细说明。他希望通过对口帮扶,切实提高生源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高中学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用教育的力量助推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洞河镇中心学校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存在的薄弱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分析。随后,紫阳中学五位党员教师为洞河镇中心学校师生送上了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课教师就教学理念、集体备课的实效性、课堂教学方式、学生能力的培养、如何有效实施新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城乡教育教学一体化联系的桥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辟了新途径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发挥了良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