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乡贤郑远元组织慈善基金12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时间:2020-09-11 21:56作者:张 萍来源:紫阳县委统战部

    9月11日,紫阳籍乡贤郑远元组织“远元济困慈善基金”筹集资金12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紫阳县举办了公益助学捐资暨集体升学礼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出席并讲话,副长县蒋学军主持仪式。

    紫阳县自开展乡贤统战以来,始终把凝聚乡贤力量、推动社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组织桥梁和人才机制作用,激活乡贤人士队伍,探索“乡贤+”模式,引导乡贤在招商引资、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领域发挥参谋助手、沟通桥梁和引领示范作用,特别是在乡贤聚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紫阳籍乡贤郑远元饱含桑梓深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捐款捐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并组织成立了“远元济困慈善基金,”坚持向家乡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先后累计资助我县贫困学生500余人,充分展现了紫阳乡贤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

    活动中,龚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远元济困慈善基金慷慨捐资助学的大爱善行表示衷心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高考学子表示热烈祝贺,授予郑远元先生“紫阳乡贤模范”称号,并嘱托受助学生要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情系桑梓、建设家乡,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蒋学军对乡贤聚力家乡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广大乡贤要继续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以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尽锐出战,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添砖加瓦,为家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体科技局、县人社局、县工商联负责同志,远元济困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远元集团股东张雷及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