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城市创建>正文详情

紫阳县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04 18:51作者:寇贤来源:紫阳县创建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提升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9月4日下午,县政府组织召开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蒋学军,县创建办、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30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创建办通报了健康促进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再次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是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的良好载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加快健康促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村庄及健康小屋、步道、长廊等支持性环境建设,加强健康文化元素宣传,引领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逐步达到全民健康的有效目的。

蒋学军强调,健康促进县创建是党中央、国务院未来时期中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领导。现在,距离市级自评不足半月,下一步还将迎接省级专家的复评,任务非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各项工作成效与创建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领导,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我们要有“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勇气,继续弘扬“敢为人先、克难奋进、苦拼实干、精诚团结”的紫阳精神。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扎实做好健康促进县自评准备。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中的6大体系、35项重点工作,69项具体任务,按照抓重点、破难点”的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精,让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经得起测评验收。三是要强化责任、严格问责,确保市级自评结硕果。各成员单位要把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和特殊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好主体职责,切实把迎接市级自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对因工作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等造成影响健康促进项目工作全面发展的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