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到焕古、城关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0-09-09 08:0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8日,县长陈莲带领政府办、脱贫办、搬迁办、茶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到焕古、城关两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旧宅基地腾退、产业发展和保市场主体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一同检查。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副县长田鑫参加部分活动。

    在焕古镇大连村、春堰村、城关镇双坪村,陈莲详细了解镇村“对标补短”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下力气解决好国家普查和各级督查反馈以及信访舆情中反映的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陈莲来到吴变顺、吴志财两户“十三五”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度,与搬迁户深入交谈,询问腾退意愿和存在的困难。强调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搬新腾旧”的政策要求,本着“因地制宜、理性客观”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要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和信访事件发生。在贫困户许治奎家,陈莲耐心询问家庭收入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对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予肯定,叮嘱随行镇村负责同志一定要多一些关心和支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陈莲十分关心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在苏秦专业合作社、焕古庄园茶业有限公司、焕邑茗香茶业有限公司、焕古镇春堰茶叶专业合作社、飞瀑茶业有限公司、龙腾富硒茶叶有限公司,陈莲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销售产值等情况,同他们一起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及时调整发展思路,通过互联网+和直播带货的形式,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紧贴市场需求,加强新产品研发和品牌培育,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用好“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贫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业增收。县镇要联动配合、协同发力,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扶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保脱贫46条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精准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产销对接,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切实抓好防范风险,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将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抓好汉江沿线秋季茶叶建园工作,为丰富完善园区产业集聚和带动辐射功能奠定基础,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区域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