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保市场主体工作时强调
信心和预期比黄金更宝贵

时间:2020-09-04 19:3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3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紫阳县部分商贸和工业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和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调研指导保市场主体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陈莲先后陪同调研。

    赵俊民先后实地走访了紫阳县思兰商贸有限公司、紫阳县和平茶业有限公司、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道通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神龙富硒生态农业园,考察了蒿坪镇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情况,对紫阳县及时出台抗疫情扶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保脱贫46条硬核措施,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制定稳岗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真金白银、真招实策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扎实推进企业稳岗稳产、加快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赵俊民指出,当前“六稳”重点要稳投资、稳预期,“六保”重点要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重要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生产力、保基本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十七条”,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惠企纾困政策措施。

    赵俊民强调,当前疫情冲击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客观存在,但总体上看安康经济发展进入换档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的调整期,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变,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拼搏干劲没有变,希望广大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埋头苦干,努力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勇作中流击水、搏击浪尖的新时代弄潮儿;希望各个商协会充分发挥团结、发展、服务、维权的作用,谋划行业发展、强化行业自律、培育行业文化、树立行业标杆,大家一起抱团取暖、互助共济、协同发展。

    赵俊民强调,直面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各种困难、风险与挑战,信心和预期比黄金更宝贵,各级政府要不断强化保市场主体工作举措,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夯实抓“六保”促“六稳”的关键基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田鑫参加部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