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看望高考优秀学生代表 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0-09-02 20:51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2日下午,县长陈莲带领县政府办、县教体科技局、紫阳中学负责人走访看望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的两名高考优秀学生,并到紫阳第二小学、紫阳中学初中部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副县长蒋学军分别参加看望和检查。

    在今年的高考中,杨忠东、梅琪琪两名同学以优异成绩分别被清华大学设计学专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录取。得知这一消息后,陈莲非常高兴,她专程来到两位准大学生家,与杨忠东、梅琪琪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两位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励志慰问金。陈莲说,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换来了今天的累累硕果。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北外等全国名校,是学校和家长的骄傲,也是全县人民的骄傲。希望你们进入大学后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积极奋进的学习态度,珍惜机会,不负韶华,勤奋学习,讲好紫阳故事,做好家乡代言,待学有所成之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知识改变命运、奋斗创造人生”的浓厚氛围。

    随后,陈莲来到紫阳第二小学、紫阳中学初中部,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用品配备和校园清洁消毒等情况,了解秋季开学工作安排。她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和半点放松。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教室、餐厅、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毒消杀,落实落细校园门禁、常态监测等措施,坚决防止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势头。要认真上好“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健康、疫情防疫知识普及,引导学生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陈莲还检查了向阳镇贾坪村检查民宿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