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开展2020年“双比双晒”巡查活动

时间:2020-09-02 20:27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9月1日至2日,县委、县政府利用一天半时间,开展“比产业比项目、晒亮点晒环境”双比双晒巡查观摩活动。2日上午,全县“双比双晒”巡查点评会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点评重点项目工作。张教志、康树民、陈佳斌、周富林、龚颖、邵战国、张宗军、杨利、潘永沺、李作奎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惠军民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影响,经济恢复性增长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破解各种困难问题,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惠军民强调,要在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同时,突出重点抓“六保”促“六稳”,千方百计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要持之以恒抓脱贫,扎实推进“对标补短”各项任务,精准精细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持续强化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全力推进旧宅腾退拆除复垦任务清零,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持续发力抓投资,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招商落地项目援建工作,确保项目投资接续有力。要纾困解难保主体,继续认真落实好各类纾困惠企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达效。要狠抓就业保民生,用足用好已出台政策措施,聚焦重点群体,支持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创业,统筹做好养老、医疗、低保、社会救助等工作,让更多优质公共服务惠及民生。要坚守底线防风险,注重扶贫领域、环保领域、安全领域、社会领域风险防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莲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聚力冲刺双优目标。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任务,大战四个月、打好翻身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冲刺“双优秀”。二要主攻项目扩投资,全力恢复经济增长。要把稳投资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紧盯全年228个重点项目,全面摸排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全力抓开工、抓进度、抓建成;紧扣中省政策投向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项目谋划争取,力争更多重大项目进入中省计划盘子。三要稳住主体强带动,着力提升产业质效。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省市支持政策和我县46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五个一”企业帮扶机制,切实把帮扶小微企业、新社区工厂、个体工商户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用好扶持村集体经济、鼓励经营主体带动增收等15条产业扶贫措施,加快发展富硒产业、新型工业、全域旅游,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四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奋力实现圆满收官。要慎终如始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扫黑除恶、生态保护、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9月1日,张教志、陈莲、康树民、罗云忠分别带领一个巡查组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产业基地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现场,对全县新建和续建的5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上,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焕古镇、蒿坪镇、毛坝镇、双桥镇八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