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县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29 20:46作者:朱烁旭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28日下午,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莲就地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蒋学军主持会议。

    陈莲指出,近期,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出现零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风险将长期存在,内防反弹形势依然艰巨。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警醒,充分认识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把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陈莲要求,各镇、各工作组要继续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确保指挥部每一阶段安排部署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中高风险地区来紫返紫人员、隔离期满来紫返紫人员及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等8类重点人群,压紧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健康责任,按照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对发现的确诊病例及时报告并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待排除和疑似病例及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坚决防止感染扩散。要聚焦农贸市场、超市、火车站、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排查进口产品来源,做好交通站点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码出示、日常执勤等工作,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杀工作,守牢守严疫情防控防线。要聚焦社区、校园、医院、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机构落实好人员进出管理、个人防护、通风消毒等防范措施,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陈莲强调,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药品、检测试剂及设备等重点物资储备,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要做好宣传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增强防范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明查暗访、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了解防控工作机制、职责和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及时整改。对因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和重大过错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追责,对于不执行有关规定或互相推诿、工作不力的人员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会上,县卫健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城关镇、教体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和社区防控组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及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