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0-08-07 09:18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183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20〕75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07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现将《紫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紫阳县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科学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十四五”规划,对于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积极应对新任务新挑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充实工作专班力量,压实责任,科学研判,精准谋划,合力编制出符合上级要求、贴合紫阳实际、体现人民期待、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二、严格程序步骤,加快完成目标任务。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之部分单位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度严重滞后,按期完成编制任务时间非常紧迫,形势十分严峻。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的程序和步骤,以及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清单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实行销号管理,全面补齐工作欠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

三、强化督查督办,着力提升执行力。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县发改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镇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县政府督查室要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确定的主要任务、完成时限、工作要求等,实行“三单”制管理,全程跟踪督办问效。从今年8月份起,各规划编制牵头单位每月12日、27日前要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县发改局,县发改局于每月15日、30日前核实汇总后报县政府办进行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欠账较大的责任单位,县政府将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对工作严重滞后的,将严格追责问责。

附件:紫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6日

附件:紫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