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红椿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8-28 08:45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8月27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红椿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一同调研。

惠军民先后到红椿镇上湾村、侯家坪村、大青村,仔细查看“一口清”、旧宅腾退拆除复垦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搬迁后扶等工作,并实地督导检查旧宅腾退拆除复垦推进情况。

侯家坪村党群服务中心,惠军民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工作运行、抓党建促脱贫、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党联系广大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聚焦产业就业、搬迁后扶、集体经济和新民风建设等工作,提高组织化程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侯家坪村村民焦家友、石世学,大青村村民程正奎家中,惠军民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住房、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旧宅腾退拆除复垦相关政策和搬迁后扶帮扶配套措施,在得知他们积极配合镇村推进旧宅腾退拆除复垦工作后,惠军民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鼓励他们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惠军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和全省克服灾情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突出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达标对标自查、“两类人群”动态监测和帮扶、数据信息比对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对标补短”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持续完善“一口清”、贫困户政策获得清单等资料,规范收集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影像等档案资料,不断强化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根据搬迁群众农业生产实际需要做好产业用房选点建设工作,切实方便搬迁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占)新拆旧”政策,坚持“突出重点、区分类别、综合施策、压茬联动、同步推进”原则,下大力气,出真功夫,用硬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旧宅腾退拆除复垦任务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