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在第十四届中国西安茶博会上揽获五项大奖

时间:2020-08-25 08:4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21日至24日,第十四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紫阳县组团参会并在2019年度陕西茶行业“十项十佳”颁奖仪式上揽获五项大奖,成为本届茶博会最大“赢家”。其中,紫阳县向阳茶厂荣获“十佳茶企”、闵秦茶业荣获“十佳品牌” 、紫阳县康硒天茗茶叶标准化示范园荣获“十佳最美茶园”、紫阳县焕古镇荣获“十佳茶产业脱贫示范镇”、紫阳县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旺荣获“十佳茶人”。

    据了解,本届陕西茶行业年度“十佳”评选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指导,本着公平、公开、公正、权威的原则,由陕西省茶业协会组织的考察团及评审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专家论证等形式,对来自全省所有参评单位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评比,最终确定获奖名单。通过评比表彰活动,将在在全省茶行业中营造出创一流、比贡献、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茶叶在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坚持一业突破、多业并举,持续推进“八大创新”工程,深化“三品一标”、“十百千万”、全域绿色生产、线上线下立体销售四大体系建设,建立县级统一溯源管理平台,建成50个紫阳富硒茶可视化溯源基地,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利用互联网组织开展云上开园节、春茶采摘季活动,运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营销、带货直播,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拓展市场营销,提升紫阳富硒茶品牌效应。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全国“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全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等近百项殊荣,品牌价值达62.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