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学习红旗渠精神,强化初心使命”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8-25 08:53作者:紫组轩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8月24日,紫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学习红旗渠精神,强化初心使命”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43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并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陈佳斌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狠抓“六保”促“六稳”的关键时期,组织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目的是认真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激励党员干部振奋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为民意识,苦拼实干、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紫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陈佳斌强调,要珍惜机会,认真领悟红旗渠精神。要在现场感受当年林州人民不等不靠、战天斗地建造伟大工程的过程中,深刻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思践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在学习培训的每个环节中深入思考、用心体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红旗渠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带着问题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主动请教、积极探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工作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严于律己,充分发挥“火种”作用。培训结束后,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并向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学习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谱写紫阳追赶超越新篇章。

    据了解,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1960年,在原县委书记杨贵同志的带领下,三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海拔千米的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被誉为“人工天河”“人类奇迹”。本次学习培训从8月23日至30日,为期7天。培训内容为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聆听红旗渠精神讲座、体验红旗渠精神、观摩红旗渠经济开发区、美丽乡村和扶贫示范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