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到城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8-24 12:09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821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带领县委办、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城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惠军民先后到城关镇塘么子沟村、富家村,详细查看了脱贫攻坚“一口清”、“八个一批”台账和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等资料,并实地督导检查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推进情况。

在紫阳富馨园富硒茶叶有限公司,惠军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树立品牌意识,立足资源禀赋,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惠军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开展“对标补短”工作,加强数据信息比对核查,持续完善“一口清”、贫困户享受政策获得清单、“八个一批”等档案资料,做到帐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把产业扶贫作为重头戏来抓,大力支持发展以茶叶为主导,畜牧养殖、经济林果为辅的农业产业项目,加强农技服务指导,切实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占)新拆旧”政策,加强宣传攻势,以宣促拆,以拆为宣,采取有力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进度,确保应腾尽腾、应拆尽拆、应垦尽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