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在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 高质量抓好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08-21 17:09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8月20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部署要求,保持攻坚定力,持续精准用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调研座谈会上,惠军民听取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和产业扶贫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茶叶、魔芋、畜牧养殖等产业发展现状和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惠军民指出,我县是农业大县,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既是富民强县的关键支撑,也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致富的治本之策,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以茶叶为主导、以经济林果和畜牧养殖为补充的农业产业发展,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种养技术服务指导,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工作质量和成效。

惠军民强调,要严格按照“对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核实帮扶效果”要求,对产业扶贫工作全面盘点,及时补正完善信息资料,抓实抓细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做到扶贫信息数据比对到户、产业帮扶措施落实到户、产业项目直补资金兑现到户。要以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为抓手,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要聘请农业专家指导群众做好桃核、柑橘等老树种的嫁接改良,鼓励引导群众有效利用房前屋后种植林果、发展养殖,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发挥好网络直播等自媒体作用,加大富硒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紫阳区域性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会主席李龙安,副县长田鑫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