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党政代表团赴常州新北区学习考察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

时间:2020-08-21 21:5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率紫阳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常州市新北区学习考察,进一步对接落实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20日下午,两地在常州新北区举行2020年苏陕协作和经济合作联席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新形势下扶贫协作和发展合作大计。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潘永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一同参加考察和座谈。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会见考察团一行。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参加并主持联席会,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常务副区长王宇伟通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夏志文分别陪同考察。

陈莲对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多年来给予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时隔9个月再次来到常州新北学习考察,对接推进对口协作,见到了老战友、好朋友,看到了新北区新发展、新变化,非常感慨高兴,同时也倍感亲切温暖。特别是在今年特殊的年份下,新北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飞速发展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让我们由衷钦佩、倍感振奋、深受激励。在新北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付出和帮扶支持下,今年2月27日,紫阳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当前,我们聚焦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搬迁后扶、产业就业和补短强弱,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已顺利完成国家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迎接最后认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够格进入全面小康。

陈莲说,紫阳的发展变化离不开新北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不遗余力的帮扶支持。四年来,新北区为我们注入资金、输送了人才、嫁接了产业,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部门乡镇倾力推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招实招、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新紫一家亲、携手奔小康”的崭新篇章,对新北区给予紫阳的帮扶支持,对挂职援派干部的倾情付出,紫阳县委、县政府和35万紫阳人民衷心感谢、铭记在心,将永远载入紫阳历史史册!整县脱贫摘帽后,我们真诚希望与新北区持续巩固在扶贫协作中结下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继续扩大产业就业帮扶,深化消费扶贫和结对协作,在人才培育、人才注入、市场主体引进、产业链嫁接等方面形成的良好合作机制,不断拓展扶贫协作成果,携手共创高水平合作新局面。

陆敏表示,近年来,紫阳·新北两地干部齐心协力、兢兢业业,两地协作真抓实干、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新北区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统筹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在进一步巩固扶贫协作成果的基础上,合理高效制定两地合作协作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强化落实,与紫阳县共同努力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好、做扎实。我们将深入推进交流共建。新北区将继续推动两地加强互动交流,细化落实帮扶协议内容,将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推动挂职干部和互派专业技术人员的学习锻炼及帮扶工作,促进两地干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的互学互鉴,架起两地在产业合作、社会帮扶等方面的友谊桥梁。我们将携手实现小康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在于“全面”,根本要靠“发展”。新北区将依托对口协作的平台,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合作、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促进经济发展、助推就业脱贫。持续跟踪服务已签约的东西部合作产业项目,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早日投产达效进一步搭建劳务合作平台,完善紫阳县劳务输出与新北区企业用工即时联系机制,促进劳动力迅速实现就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对口协作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迈上更高台阶。

会上,焕古镇与奔牛镇、毛坝镇与新桥街道、红椿镇与三井街道签订了2020年结对合作协议,举行了扶贫专项资金捐赠仪式。

在常期间,紫阳党政代表团考察了紫阳县苏秦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驻江苏常州销售中心、溧阳天目湖农产品有限公司、粮甲(常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福曼有限公司和常州苏星制衣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紫阳籍在常州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