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汉王镇多举措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

时间:2020-08-21 10:50作者:李永岗来源:汉王镇政府

为加快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进度,紫阳县汉王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夯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督查,确保有序有效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策宣传。深刻认识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进行全面安排,逐户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措施,紧盯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各村通过村民小组会、政策宣讲会、微信、朋友圈、村级广播站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政策,确保将腾退范围、补助标准、政策要求传达给每一名群众,最大程度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镇上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专班,各村相继成立工作小组,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占)新拆旧”要求,按照“摸清底子、讲透政策、先易后难、拆除一户带动一片、整体推进”的思路,紧盯任务目标,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

三是加强督查研判,提高工作质效。将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实行“日通报、周研判”制度,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与个人树先评优挂钩,以实际行动推动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任务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