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陕西紫阳·上海企业家招商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20-08-20 09:1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在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交流活动上海举办之际,819日下午,紫阳县政府与上海企业家举行招商合作恳谈会,与上海四川商会部分企业客商、紫阳籍在沪苏创业成功人士相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讲话。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副主席佴盛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等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主持恳谈会。

郑惠强在致辞中说,紫阳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物产丰富,尤其是紫阳富硒茶历史悠久、名冠全国,是一块难得风水宝地,可谓“养在深闺人未识”,亟需广大企业家深入发掘、投资开发。希望通过此次招商合作恳谈活动,让更多上海企业家认识紫阳、走进紫阳,寻求商机,携手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为助力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期待紫阳县政府与上海企业家携手对接形成同频共振,对紫阳名优特色产品进入上海乃至华东市场,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营造新的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陈莲从“紫阳是一座历史厚重的文化之城、紫阳是一座清新灵秀的山水之城、紫阳是一座自然馈赠的富硒之城、紫阳一座开放发展的奋进之城”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紫阳的基本县情和资源禀赋,并向与会企业家详细推介了紫阳的交通区位、承载平台、投资领域和营商环境。她说,昨天,第八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对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陕西对外开放的力度和胸怀。紫阳位于陕西南部,巴山北麓、汉江上游,是国家汉江生态经济带战略规划中重要节点县。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把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县人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更需要广大企业家的深度参与、积极支持,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以及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给紫阳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各地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崭新平台。真诚希望并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紫阳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合作商机,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竭诚当好“新时代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最优质的政务服务、最放心的发展环境,让广大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恳谈会上,县招商服务中心作了投资环境说明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上海轻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联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达泰尔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紫阳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营商环境一流,具有强大的投资潜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紫阳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对在紫阳投资充满信心,愿尽快到紫阳实地考察,洽谈项目合作。

活动期间,紫阳县与上海联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紫阳老城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县招商服务中心与上海四川商会签订了在长三角地区的驻地委托招商合作协议,举行了紫阳县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