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8-19 11:08作者:邹益山

8月18日下午,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教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及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聚焦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张教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对班子和个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人员表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彰显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处理决定,一定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到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强化规矩意识,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始终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督促班子成员和机关包抓干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拿出“绣花”功夫,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纪律作风“防火墙”,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形成忠诚干净的履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