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8-19 11:03作者:刘 杰 谭光猛

818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聚焦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委书记惠军民主持并讲话。委第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珣及督导组成员薛树超到会全程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列席会议。

委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和《整改方案》,及时安排部署,扎实推动落实。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率先垂范,先后开展4次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惠军民代表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处理决定,要看清赵正永的本来面目,认清其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威信和形象造成的严重破坏,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切实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珣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紫阳县委常委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问题精准、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氛围真诚措施得当、方向明确,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查摆问题、狠抓整改的好氛围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六稳”“六保”和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和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惠军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赵正永案的严重危害,坚决全面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带头推进追赶超越;夯实主体责任,带头优化政治生态。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入细致开展“四个查一查”,抓好“四个专项工作”,不断拓展以案促改的广度和深度。要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深入整治“慵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用好“三项机制”,坚持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一线选人用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凝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