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19 09:08作者:金绪锋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818日,2020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正安,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政府系统提交人大代表建议33件、政协委员提案46件、社情民意24件,内容涉及脱贫攻坚、产业就业、交通城建、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方面。根据建议提案内容和政府各部门职责,县政府办联合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对建议提案进行了分办,逐一明确了具体承办单位和职责要求。

就做好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罗云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办好建议提案作为掌握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需、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办理实效。二要强化措施,推动“两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办理方式,把握时间节点和办理进度,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办理时效。三要强化跟踪问效,狠抓“两案”办理工作“最后一公里”。各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用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做好办理回复,及时反馈办理情况,要继续把“办结率、面复率、满意率”贯穿办理工作的始终,以建议提案办理高质量推动紫阳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上,扈正安、张宣铭分别就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