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5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政务服务、12345 服务热线等方面工作的决策部署。
    2、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组织落实中、省、市、县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取消和下放工作;负责对县级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编制事项清单、对外发布并监督检查。
    3、负责组织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建立和完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机制;依法履行划转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审批职责,并对行政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4、承担政务服务管理职责。指导协调全县政务服务体系- 3 -建设,拟订实施政务服务标准规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5、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网和 12345 市民服务平台、4411111 便民服务平台和 4412340 民意调查服务平台的
    建设、运行、管理工作。
    6、负责全县政务服务、12345 服务热线、4411111 便民热线、4412340 民意调查热线以及县级划转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投
    诉举报的承办、转办、督办和问效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民意调查和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7、负责组织实施与县级划转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相关的勘验、评审、论证、听证、公示等工作。
    8、负责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和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9、负责指导县、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等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1、政办股
    2、市场服务审批股
    3、投资项目审批股
    4、城建交通审批股
    5、社会事务审批股
    6、涉农事务审批股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政务服务和行政许可权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政府的窗口工程和对外名片展示,更是我县实施五大战略,追赶超越发展,实现“创新活县”的重要途径和前沿阵地。创新不停步,改革在路上。2020年,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便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认真贯彻省市县“放管服”改革精神,立足于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围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目标,升级实体一窗、新建智慧一窗、对接网上一窗、做强热线一窗、延伸基层一窗,全面实行“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证、邮寄免费送达”一体化运行模式。进一步推广运用“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平台和“i安康”手机客户端,全面实现“一网通办”“7761”目标。让群众、企业办事只需进一扇门、上一张网、抽一个号、到一个窗口、见一次面,即可办成一件事,推动“极简极速审批”再精简、再提速、再增效,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将“一次办成、一窗办好”的“阳光政务”品牌打造成紫阳一张靓丽的名片,促进营商环境提升实现新突破。

三、部门预算单位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是独立一级预算单位,有两个所属二级事业单位,分别是“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和“紫阳县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不属于单独核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行政编制 10 名。设局长 1名,副局长 2 名,总工程师 1 名。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20人,紫阳县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事业编制6人。共计36个编制。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5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0.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85.9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5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50.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85.9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5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0.2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89.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5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50.2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89.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50.20万元,较上年增加189.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0.20万元,其中:
   (1)政务公开审批(2010306)350.20万元,较上年增加189.57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0.2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01.64万元,较上年增加151.4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5.96万元,较上年增加2.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办公费用加大。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2.60万元,较上年增加8.64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取暖费、降温费、交通补贴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0.2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01.64万元,较上年增加151.4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8.54万元,较上年增加2.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办公费用加大。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27.42万元,较上年增加127.42万元,原因是劳务合同工工资及保险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2.60万元,较上年增加8.64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取暖费、降温费、交通补贴增加。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48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129.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公用经费增加,提取招待费相应增加;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2.48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129.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公用经费增加,提取招待费相应增加;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与上年持平。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与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0.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4.90万元,较上年减少85.1万元,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人员运行转经费不能归集到行政机关运行经费中,而是在专项业务费中。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二、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0预算公开表(行政审批服务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