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54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信访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紫阳县信访局是负责接待本级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的工作机构。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组织拟订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投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3.负责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市信访局转送、交办信访事项和中、省、市、县领导批示信访事项的交办、督办工作,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承办中、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信访局及上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的信访事项,接待并协调处理群众到县、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综合协调处理跨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
    5.拟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
    6.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推动中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县内党政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的信访工作,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7.承担县信访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确定的有关事项。
    8.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政办股、督办股,另有信访接待中心下属单位。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是紧紧围绕“信访三无县”创建,以控制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和控制赴省集体上访为重点,坚决杜绝进京非访、赴省越级访和负面信访舆论炒作事件发生;二是夯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以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办理成效为重点,以信访矛盾攻坚战为抓手,全面提升信访基础业务水平,实现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群众参评率85%、群众满意率98%、网投占比75%的工作目标;三是夯实化解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类信访事项得到妥善处理,特别是重要、敏感群体,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继续打造信访领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紫阳帮帮信访受理平台创新亮点工作,实现风险评估完善体系和网上信访零距离的工作目标。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信访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4人。由县退保办(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3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6.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收入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2.3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6.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3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6.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收入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2.3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6.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2.30万元,较上年增加46.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收入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30万元,其中:
   (1)信访事务(2010308)129.94万元,较上年增加45.93万元,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培训支出(2050803)2.36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原因是培训范围增大。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3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2.00万元,较上年增加41.99万元,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9.94万元,较上年增加4.3万元,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36万元,与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3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2.00万元,较上年增加41.99万元,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9.94万元,较上年增加4.3万元,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36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76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2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访事项增加;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76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2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访事项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100.00%)。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本部门无会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2.36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1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培训范围增大。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2.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54万元,较上年增加0.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信访局2020公开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