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19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9]13)紫阳县妇女联合会为县委和县政府联系各族各界妇女的社会群众团体。

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3、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全县经济建设做贡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5、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处理的建议;参与制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并组织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6、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7、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

8、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9、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紫阳县妇女联合会事业编制6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无内设机构。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建带妇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重点宣传好党的十九大、中国妇女十二大和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市文件精神,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妇女群众,促进党的最新精神和理论成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继续紧跟生态文明和新民风建设步伐,开展“巾帼建功”“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等评选活动,选树一批特色家庭。

2、继续将脱贫攻坚作为单位头等大事来抓,抓早抓好,早安排早布置,不折不扣抓落实,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协调各方面力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3、继续深入推进妇女“巾帼建功”、“巾帼脱贫”活动,与劳动保障部门配合为妇女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家政服务培训,打造紫阳家政品牌。积极争取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引导妇女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群众来信来访矛盾纠纷调解和反家庭暴力维权工作,教育引导妇女增强公民意识、强化公民责任,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的合法权益在各个领域中真正得到落实。

5、继续实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工作,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同时做好困难妇女儿童维权救助,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受惠。

6、强化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形成以兼职副主席,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等为补充的妇女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作用,与贫困妇女一对一结对帮扶。做好妇联干部培训,丰富理论文化知识,提升妇女儿童服务水平。

7、管好、用好妇联微博、微信等媒体,推动各镇妇联实现微博、微信“全覆盖”。建立健全妇联网络信息管理机制,建设妇联网络宣传员队伍。

8、巩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者有机结合。结合本地实际,逐步建立起正规化、系统化、科学化的教育模式,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整体水平。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妇女联合会(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08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08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0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0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0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08万元,较上年减少1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08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43.08万元,较上年减少11.4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2)群众团体事务(201291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0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 37.67万元,较上年减少8.9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5.41万元(302),较上年增加4.02万元,原因和去年所填项目有区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万元,较上年减少3.6万元,原因是和去年所填项目有区别;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0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7.67万元,较上年减少8.9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5.41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0万元。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3万元,较上年增加0.83万元(1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会议、活动增加;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93万元,较上年增加0.6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活动增加预算不涉及因公出国(境)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购置费情况。会议费和培训费在公务经费中自行调剂使用。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会议。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XX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0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59万元,较上年减少1.31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1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公开表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