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16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建立健全县级环境保护基本制度;

2、负责监督管理全县环境问题;

3、承担落实全县减排目标的责任;

4、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和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规定,负责对污染物的监测管理;根据税务机关要求,对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数据资料进行复核,出具复核意见,会同税务机关核定污染物排放种类、数量和应纳税额;

5、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6、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生态保护工作;

7、承担全县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

8、负责全县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9、负责全县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

10、负责组织协调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牵头落实水污染防治年度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依法治水、系统治水、创新治水、全民治水,确保汉江出紫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2、牵头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市定目标任务。

3、牵头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狠抓重点污染减排项目实施,确保完成年度污染减排削减任务。

4、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十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5、巩固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6、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完成县级饮用水源地环保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千吨万人”(日供水千吨或服务万人)以上农村饮用水源调查评估和保护,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属于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行政办、管理股、生态股、法制股、汉江水质保护办5个股室;下设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2个事业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都由生态环境局局机关统一预算管理。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21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10人。由县退保办(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借调人员一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9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8.5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6.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9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5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6.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8.5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6.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9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5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6.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59万元,较上年增加36.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5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10101268.59万元,较上年增加36.6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5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40.34万元,较上年增加23.49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8.25万元,较上年增加13.1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5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40.34万元,较上年增加23.49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8.25万元,较上年增加13.1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长。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27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11%),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控招待费支出;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2.27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控招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务用车改制,无预算经费。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没有会议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无会议培训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暂未下账(该车辆是省环保厅调拨执法车辆,由于公车改制,长租于公车办车辆。);2020年当年部门无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8.5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61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降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