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06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为紫阳县自然资源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紫阳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紫发〔20156号)和安编发〔201614号文件精神,经县编委会研究,同意设立。核定编制12名,现有在编职工9人。部门主要职责为:

1、承担贯彻落实中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编制移民脱贫搬迁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承担指导全县移民脱贫搬迁组织实施工作;

3、承担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县移民搬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年度计划下达和监督检查验收工作;

5、负责指导监督和检查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坡挡墙建设工作;

6、负责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县移民(脱贫)搬迁旧宅基地土地腾退工作;

7、负责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调查研究、统计监测、信息宣传工作。

8、承办紫阳县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紧盯目标任务,扶贫搬迁稳步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9500户搬迁户共33250人人移民脱贫搬迁工作。

2、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夯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合同制、工程监理制和决算审计制,确保安置房屋质量安全。

3、全力以赴实施脱贫攻坚工作;我单位通过逐户走访、核查信息、完善台账,结合全村脱贫任务情况,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户。有专人专门负责扶贫日常业务工作,做到了脱贫攻坚工作日常化,常抓不懈。结合工作实际派驻了贫困村驻村工作组。要求驻村工作组人员工作重心必须集中在联系村,常下村、常入户、常下地,对下联系实际帮扶到户,对上根据需求积极争取项目,主要加强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4、兼顾社会生态效益;提高搬迁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改善搬迁群众的居住环境跟县镇村容貌,改善移民搬迁户居住环境,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部门预算单位

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隶属紫阳县自然资源局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属于经费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2.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1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0.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2.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8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2.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0.8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2.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0.85万元,较上年增加32.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0.85万元,其中:

1)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110.85万元,较上年增加32.07万元,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0.8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5.02万元,较上年增加29.84万元,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4.83万元,较上年增加1.23万元,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办公费等费用增加。

其他支出(399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单位支出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0.85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09.85万元,较上年增加31.07万元,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年度正常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其他支出(599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单位支出增加。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97万元,较上年增加0.37万元(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迎接检查相较上年增加;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97万元,较上年增加0.37万元(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迎接检查相较上年增加;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会议安排。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培训安排。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83万元,较上年增加2.2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员工,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等费用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