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四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0-08-11 09:26作者:陈萌茹来源:洄水镇政府

生产工作的底线是安全,生产安全来自于日常防范,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参与者,每一名干部和管理者都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在全县如火如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大背景下,紫阳县洄水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围绕主线,强化思想认识。该镇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心理,组织镇村干部深刻汲取各类事故的惨痛教训,系统学习安全生产工作业务知识,强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思想意识。

二是延伸战线,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该镇全面压实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责任,及时补齐责任落实、安全监管方面的漏洞和短板,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宣讲一线,广泛引导群众。坚持立体化、全方位、多领域宣传,镇村干部深入农村、社区、校园、企业一线,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标语、张贴横幅等方式,抓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同时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

四是筑牢防线,突出隐患治理。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铁腕铁拳铁面进行整治,切实抓细抓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品、移民安置点、校园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