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czj/2020-0004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紫阳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参与推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2.参与管理财政零余额账户;
    3.承担受理和审核预算单位财政直接支付申请,办理财政资金直接支付业务工作;
    4.承担下达预算单位财政授权支付额度,办理授权支付业务工作;
    5.配合做好与银行的清算和会计核算工作;
    6.承担与财政总预算会计、代理银行、预算单位进行对账,编报支付信息等工作;
    7.承担代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发放工作;
    8.承担全县财政惠民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9.承办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支付股、工资中心。
    核定紫阳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事业编制 20 名,设主任 1 名。
    紫阳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应
    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申办法人登记事项。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协助局领导班子做好相关工作。
    (二)贯彻执行中省市县,各项财经制度,加大资金支付审核力度,规范单位财务支出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确保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资及时发放。
    (四)高效及时完成了全县的国库集中支付,保证了全县各预算单位用款的及时、准确。
    (五) 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包村入户工作。定期下村入户,核实基本信息,配合白兔村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9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6.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600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9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6.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600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9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6.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0.0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9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6.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0.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98万元,较上年减少16.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0.06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9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129.98万元,较上年减少16.54万元,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0.06万元。
2)财政国库业务(2010605)1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9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9.91万元,较上年减少24.51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两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06万元,较上年增加7.7万元,原因是一是人均公用经费减少1.98万元,二是接待费减少0.39万元,三是增加车补9.3万元,2019年在财政局机关列支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3.01万元,较上年增加0.27万元,原因是贾君抚恤金提标。
其他支出(399)1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98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26.97万元,较上年减少16.81万元,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两人二是人均预算每人减少0.06万元,三是增加车补9.3万元,2019年在财政局机关列支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3.01万元,较上年增加0.27万元,原因是贾君抚恤金提标。
其他支出(599)1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0万元,较上年,减少0.3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减少,;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1.40万元,较上年减少14.56万元(91.2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没有车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42万元,较上年减少2.3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预算减少,二是单位人员调出两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1.机关运行经费: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国库支付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