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08-10 18:55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8月10日,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返优秀行列。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惠军民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总结安排经济工作。

惠军民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苦拼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惠军民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学、入脑入心,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落实落细“五项要求”,推动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取得新进步。一要牢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抓实项目稳投资,抓好农业促增收,千方百计稳工业,狠抓三产促销费,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二要牢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开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要牢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一江清水,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四要牢记“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要求,持续增加群众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牢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

惠军民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苦拼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担当作为干实事,静下心来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莲在总结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发展面临诸多困难,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紧扣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发展主题,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一要慎终如始、保持定力,一鼓作气收好官争“双优”。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保持过硬作风,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狠抓项目推进,加强谋划争取,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力争更多重大项目挤进省市规划盘子。三要落实政策、加大帮扶,千方百计促产业保企业。四要扩大招商、优化环境,坚持不懈添活力增动力。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大力推动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引项目,优化环境聚要素,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五要统筹城乡、保护生态,精准发力提品质优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调推进城乡建设和生态建设,创造更多生态红利和更好宜居环境。六要办好实事、增进福祉,用心用情解民忧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10件民生实事抓落实,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保障基本民生。七要严守底线、防范风险,毫不放松抓安全保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解链接:

http://www.zyx.gov.cn/Content-2150237.html

http://www.zyx.gov.cn/Content-2150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