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汉王镇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08-07 09:18作者:李永岗来源:汉王镇政府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紫阳县汉王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人员分工,细化了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层层夯实了责任,确保专项工作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及时组织召开普查业务培训会,对普查工作涉及数据统计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读,并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现场演示,不断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技能。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普查工作中做到“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